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文章来源: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浏览:10

2022年11月19日,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线上举办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副经理石洛宜主持,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及教师共二百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邀请到了暨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温金明教授。温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2015年6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从2015年3月到2018年9月,温教授先后在法国科学院里昂并行计算实验室、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温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整数信号和稀疏信号恢复的算法设计与理论分析,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近50篇学术论文。

 

温教授在本次交流会上做了题为“稀疏重构算法简介”的报告。稀疏重构算法在通信、信号处理、物联网等很多领域都有应用,用于从一个带有噪声的线性模型中重构稀疏信号。报告首先介绍了稀疏重构的应用背景,然后讨论了几类著名的稀疏重构算法并分析了它们的性能,最后指出稀疏重构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结束后,我司师生与温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温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接下来,温教授与学院教师交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分别从申请人和评审人的角度分析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分享了撰写内容详实、逻辑严谨的申请书的一些经验。

学术交流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学术交流会为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提高学院师生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