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和法学院联合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文章来源: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浏览:1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414日,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联合法学院共同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员工网络专业第一党支部和法学院志愿服务团共同主办,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和法学院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法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兰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晋老师为活动作总结,活动由法学院组织员刘峰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李兰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安全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高校员工群体是坚守国家安全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为党员群体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底线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今天两个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法学院栾舒惠同学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重要意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普法介绍。

法学院李心源同学以《关注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 题,围绕电信诈骗及其犯罪特点、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运用典型案例解析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防骗”安全课。

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员工网络专业第一党支部刘书豪同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篇”为主题,以网络安全的视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从网络安全支持与促进、网络运行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等发面,并结合自身专业和实习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活动最后,张晋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希望通过此次参会的员工党员以点带面辐射引领身边更多同学,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电信诈骗,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建设平安校园。此外,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为抓手,在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全面加强两个学院之间交流互鉴,促进共同成长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更多贡献。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责任感,增加了反诈防骗的知识储备,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校园,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公司党委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