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减”|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师生深入劝业场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文章来源: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天津市关于心理教育引导活动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在“5.25全国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2023524日,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师生志愿者走进劝业场小学,开展“敞开心扉,拥抱自我”主题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活动一:认识自我

规则:在纸上写下自己和他人认为自己身上的优缺点。

大多数人都缺乏对自己反省的能力,常会被自己蒙蔽。一个人成功的最大特点就在于他能认识自己,知错能改,善于利用自己的优点,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良之处。通过这个游戏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全方面地认识自己,从而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动二:叠报纸游戏

规则:

1.明确游戏人数;

2.24开的报纸放在地上,每张报纸上站5个人;

3.每个小组派一个代表与对手猜拳,输掉的小组将脚下的报纸对折后再站在上面;

4.如此不断循环,所有成员双脚都不许着地,直至其中一方站不上去为止。

  通过参与游戏活动,同学们敞开心扉、消除隔阂、凝聚团队,加深彼此之间的认知,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关系,增强团体意识与合作能力。

此次活动是我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心理教育引导为契机而举办的一次 “双减”活动。未来,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师生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院特色,深入推进课后服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助力“双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