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视台“网络强国建设”新闻对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进行报道

发布时间:2023-07-17文章来源: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浏览:10


2023715日新华社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网信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加快,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有效发挥,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天津电视台716日对天津市网信工作相关的代表性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专访,从多个视角展现天津市对国家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相关单位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网络强国”战略,在信创行业特别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积极推动网信工作快速发展。

天津电视台对我司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报道,并在716日的“天津新闻”中播出。为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于2018年起建设了“网络空间安全”新工科实验班,2019年申报“网络空间安全”新专业并获得教育部批准;新专业于20209月首次招生,现有3届本科生在读,目前在校生约260余人。

   

依托我司“培养胸怀经纬、求真务实、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办学定位,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持续优化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模式。在重塑特色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基础上,构建匹配专业特色的课程体系建设机制,并建设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课程建设与评价机制。

为了有效提升专业团队的教学能力,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建立了校企协同的团队能力提升机制,在网络安全系建立了特色课程体系的校企共建团队团队,采用企业团队+专业教师的模式,结对开展专业核心特色课程共建。校企双方分工合作,建立有效的交流研讨机制,不断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和网安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校企双方各自发挥团队和教学资源优势,合作提升员工实践能力培养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自2020年新专业设置以来,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和三六零数字安全、太极风控、西普阳光、安恒信息、绿盟科技等优秀网安企业开展合作人才培养,在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员工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和毕业生实习就业推荐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序号

员工课外实践成果

1

2022年中国大员工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2

2022年天津市大员工信息安全网络攻防大赛,一等奖

3

2021年中国大员工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4

2021年天津市大员工信息安全网络攻防大赛,三等奖

5

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攻防演习,排名2/47

6

2022年天津市教育系统攻防演习,排名4/30

7

2020年中国大员工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8

2019年中国大员工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9

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员工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

10

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员工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11

2018年第九届中国大员工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12

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员工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13

2018年天津市大员工信息安全网络攻防大赛,三等奖

14

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二等奖

15

2018年华为中国区大员工ICT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由于员工在特色化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得到了不同形式的能力提升和实践锻炼,网安专业(方向)员工在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和护网实践等课外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和学校网信办联合组织网安专业优秀员工参加网络安全集训,参加天津市教委组织的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近3年我司成绩均名列前茅,特别是在20235月的攻防演练中取得攻击队第1名的好成绩。

得益于良好的专业能力,每年均有多名网安方向的优秀毕业生在网安知名企业实习或就业。例如2022届毕业生张同学在大四实习阶段就参加了知名网安企业承担的北京冬奥会护网行动,另有多名同学入职腾讯、三六零、齐安信、绿盟、安恒、理想汽车、美团等优秀企业。

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今后,无需充值注册就送38元将继续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和课程团队建设,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网络安全时代新人。


撰稿人:王赜